貳零零玖年陸月拾貳日 丑時

 

我們出發了

一年一度的巴旦行

其實蘭嶼不叫巴旦

而是叫作崩受( pong-su )

跟法文 Bonju (早安)好像

小強說巴旦是食物的名字

靠!!

說了三年的巴旦

原來我們一直叫錯

不過都錯三年了

還是錯到底好了

我還是覺得巴旦比較好聽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其實我滿懶的打..都打三年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滿滿的花椰菜裡面長出一堆白色柱狀物

 

一如往常

我們還是凌晨從台中開著車往後壁湖出發

不過這次有比較好

車子比較大台(還自排)

坐起來也很舒服(不過貴了點)

而且在租車時有段小插曲

就是當我跟老闆說要去蘭嶼時

老闆跟我說

"哦~蘭以丫..去年耶有人跟我粗車企蘭以..結果車子被刮了一片..鬧的真的速厚...很大!!

ㄟ!!少年耶...你可別被刮到厚....去年那個也是個少年耶"

嚇~~~~~的我屁滾尿流!!!!!

還好老闆忘了去年那個少年耶長什麼樣子了(丫就速你眼前這個少年耶啦)

 

這一天二點出發

沿途載客人上車

還跑去家樂福採買

搞到三點才真的出門

眼看時間來不及

大家又睡倒一片

可是我開車最怕看到全部的人都睡著

所以才剛出發沒多久就叫小豪接手

因為我也想睡覺!!!!!呀哈哈哈

真的是太辛苦你了!!

 

來到了後壁湖

剛好七點趕到

及時搭上七點半的船

因為我睡的太熟

整個忘記要買檳榔給安口吃

氣的我好想叫人用宅急便寄過來

 

 

小強!!!你也太不像原住民了!!怎麼會這樣!

原本以為小強會穿的比較家居出來

怎麼會穿的那麼體面

整個就是很期待正妹們

傻眼了我

下次不跟你說我們什麼時候去

我要匿名!!!匿名啦!!!

 

 

加油中~~這次搶第一丫!!

 

因為這次成員為六男五女

是這次幾蘭嶼行中最公平

也是男性比例有超過女性的一次

所以在出發的前幾個星期就有人提出抽籤這鬼遊戲

當然我也按照民意作了個籤袋

還好也用了一天

其他時間根本就亂坐

那個籤袋也不知下落

最後一天才出現

至於誰載誰我也懶的講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先找安口他們最重要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一上車

安全帽不載

防曬只擦臉

油門用力轉

只為了想快點見到安口們

一路上狂奔

直到期待已久的雅美民宿

 

 

又變漂亮了很大點

 

小強一直在裝飾自己的家

一直畫一直畫

害我也想拿起油漆刷在自己家東畫西畫

不過我應該沒什麼時間回家

 

 

看到了安口

跟丫姨

我都快哭出來了

好像一整年沒看到親人一樣

雖然冬天他們也會到台北

但我去年根本沒時間去找他們丫~~~~~~~~~~~~

不過看到他們我還是開心極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花了很長時間跟他們聊天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來到蘭嶼

當然一定要先帶大家環島??

NO!!沒這回事!!!

我‧要‧泡‧海‧水

不是大叔

也不是老人家

今年的我也是海灘男孩

很抱歉~初來的五位團員

我真的很想喝海水

 

 

那海...真的很美



今年又比去年的漂亮

希望能一年比一年正點

 

後來因為野銀村裡有人往生

為了尊重往生者所以本日不宜下海

所以今天的海上活動只維持了短短的....呃~幾十分吧

不過還是有泡到就好

 

接下來當然少不了環島

只不過好像都沒怎麼停下來

就只有看到比較大點景點才會小小的停下來拍照

屁股都黏在機車上都懶的下來

途中我們跑去人魚和貓

才剛坐下而已

 

 

DSC00220.JPG 

馬上就倒一片

夭受哦

體力透支是吧

我們才第一天耶~~!!!

 

其實會體力透支是因為

DSCF0624.JPG 

我們去爬山....

這是去年底新作好的步道

明明就剛作好沒多久

那個樓梯都爛掉了

還爬的他們.....

DSCF0612.JPG 

快掛了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F0622.JPG 

上山後第一張合照

 

後來吃完餐再隨便環個島後

我們又再度去一年未見的冷泉

沒想到今天原本的冷泉有回來

但是大家還是愛往去年的地方走

還更愛往岩石上走

天啊!!

刺到不行

比青青草原還要刺刺的

痛死人了

延路上一直有人不斷的哀嚎

嘖嘖

這該死的路

P3140048.JPG 

後來還是玩潑水這個老梗

但揹娃娃這個老老梗已經不見了

我相信明年的潑水也會不見

換個新梗咩~

把人壓在水裡30秒也行

P3140045.JPG  

泡到大家都起雞皮了還在泡

是想變浮屍就是了

 

後來天色黑了

我們也回到民宿

該倒的都一片倒

 

沒倒的呢?

開始把啤酒拿出來了

沒錯!!

今年的預算會加其實都是花在酒上面

是誰買那瓶"塔奇拉"的

一個不注意就多了一瓶烈酒

 

後來沒倒的這些

小強帶我們去中午的人魚和貓

找老闆喝去了

而且還一不小心就把整箱喝完

哎呀~你們這群酒鬼

小強還怕我們灌他酒

還一直開一直開

嘖...心機好重哦

DSC00371.JPG 

馬上就彈起吉他來了

DSC00375.JPG 

啤爸爸乾杯!!!(丫怎麼都沒拍到我?)

DSC00350.JPG 

原來我是屎臉般的倒酒小弟...還有貓偷喝

 

 

最後回去休息時看那些一早就倒在床上的

整個睡死

誇張到一個極點

尤其是那個小田

踹不醒耶~~~~

第一天就掛成這樣

接下來三天怎麼辦

死定了你

 

巴旦...

明天見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/1

過了一個半月

我已經忘記大半部份了

但SEN有提示我那幾天的內容

不就是

潛水潛水泡水泡水玩水玩水跳水跳水

好像感覺還滿HIGH的

 

但我還是得去寫完的這些人看一下

把檔案拉出來才行

 



 

 

P.2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leonh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